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娱乐

西南交大否认再次发表抄袭门声明称名义遭冒用

时间:2018-09-20 14:17: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2次

自当事人西南交大副校长黄庆前日在某站上发表公开声明,要求重新查明事实真相后,“抄袭门”昨日又有了戏剧性的变化。昨日15时34分,收到了署名为西南交大信息中心的“声明”邮件,该“声明”对黄庆前日的5点《声明》进行了逐一批驳。哪知两小时后,西南交大宣传部部长气急败坏地给发来信息:这是“冒用名义发的邮件”。

神秘邮件抄袭本报稿件

油箱收到的这封名为《西南交通大学中心关于副校长黄庆教授抄袭及处理情况的声明》的邮件,总共1076个字。乍一看用户名swjtunews,的确是西南交大中心的缩写。该“声明”行文严谨,措辞谨慎,对黄前日的《声明》进行逐条批驳。其称,“西南交通大学针对副校长黄庆教授博士学位论文抄袭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决定取消黄庆管理学博士学位,撤销黄庆研究生导师资格,并已报国务院学位办备案……”

该“声明”提到,在黄庆抄袭事件处理过程中,学校非常慎重,本着对当事人、对学校、对学术、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云云。读到这里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定睛一看,其中95%的文字抄袭了本报昨日见报的报道。

谁冒名发邮件?

事后检查了邮件的发件人和收件人,发现发件人并没有用西南交大校园独特的邮箱后缀@,而是用的163邮箱。

对这样一封邮件,昨日下午向西南交大宣传部进行了求证,宣传部向部长听闻这个“声明”,连声喊冤:“我们没有发声明!”,并称学校不可能再发一篇声明,他言之凿凿地向保证,这是“冒用名义发的邮件”。

他称:“学校6月25日才宣布成立中心,我担任中心主任,我们还没有运作呀!”他信誓旦旦地保证,他根本没有以中心的名义向任何媒体发过《声明》,“我们连章都还没有刻好”。

29名收到举报邮件

无独有偶,从其他媒体同行处了解到,昨日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收到了举报黄庆造假的电子邮件,发件人用户名各异。在昨日上午11:12收到的一封主题为《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黄庆教授博士学位论文严重抄袭证据系列(1)》的邮件,发件人disclosure123写到:“西南交大副校长黄庆教授博士学位论文严重抄袭被查处后,黄庆仍然拒不认错。该邮件总共论述了33条“抄袭”案例。另外,在7月16日20:33,也收到了一封同样内容的邮件,其发件人将邮件发给了20人,转发人为zhangdeqiang2005,主题为《黄庆欺骗了大家什么?》

从三封邮件的收件人邮箱@、@、用户名nfzmreview、 @

西南交大否认再次发表抄袭门声明称名义遭冒用

,邮箱名大致可以推断,其邮寄对象全部是媒体人士,包括人民、南方周末等29名媒体。

▲回应

举报人否认发匿名信

通过实名举报者西南交大经管院院长贾建民的友人了解到,贾本人否认向媒体发匿名信,其称向学校作了承诺,不把事情向媒体通报。经过本报的多方联系,昨日,贾建民向发来邮件称:我校对此事件有安排,所有的对外信息全都由校中心来发布,我不便接受采访。望谅!

▲进展

黄庆向教育部递交申诉书

“抄袭门”事件发生后,西南交大副校长黄庆一直表示自己没有抄袭,要申诉到底。那么申诉到底有哪些程序呢?两日来联系了教育部人事司、学位办,得到的相关答复是,关于博士帽被摘一事,如果黄有异议,可以通过申请行政复议的方式申诉,这需要准备学校的行政决议书、黄认为学校决议不妥的证明,上报教育部法制办。

从知情人处了解到的信息是,黄已经向教育部递交了申诉书。另外,关于黄庆的行政职务也是大家关心的事情。采访了教育部人事司。该司有关人士解释说,部属高校的校级领导,属于部管干部,因此,学校没有权利免去他的职务,这需要学校先出具意见,上报教育部,同时还需要征得高校地方省委的认可。张峥

[标签:内容2]

隔夜西瓜还能不能吃
成年人放暑假出去玩行李箱里都装了些啥
魅族向小米陈年读者道歉

相关文章

一周热门

热点排行

热门精选

Copyright (c) 2011 八零CMS 版权所有 备案号:苏ICP备17012668号-1

网站地图